分類
地方進展 工作權

性傾向迴轉治療 台中市認定不符法規

編輯張童恩/yam蕃薯藤新聞/整理報導

5月17日為「國際反恐同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除名26周年紀念。為保障同志人權,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昨提案通過,未來以任何形式(醫療或民俗方法)從事「多元性傾向矯正治療」,不符合法規。

台中市衛生局13日發佈《性傾向迴轉治療》公文,內文提及有民間醫事人員將同志當成疾病,診斷並進行迴轉治療(扭轉性傾向)。台灣基地協會今(18)指出,性平會認定多元性傾向矯正治療不符法規,昨提案通過,「是台灣第一次正式界定性傾向矯正治療違法。」

台灣基地協會監事兼台中市性平委員劉信詮在fb指出,矯正性傾向觸犯醫師法第28條、心理師法第41條。他透露,性平會依此決議將請衛福部納入全國性法規,明文禁止相關治療。

一旦父母、師長逼迫兒少矯正性傾向,台中衛生主管機關有權介入處置。劉信詮表示,撥打1999市民專線即可投訴,他期許此一措施能降低兒少家暴、霸凌、心理創傷及自殺。

劉信詮說,未來以治療同性戀、恢復性傾向的宗教組織,不論醫療、民俗或宗教,都不能進行性傾向迴轉治療,否則觸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