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非洲

南非聖公會宣布認可同性婚姻

〔淡藍網/綜合/2016-03-03〕

2月22日,南非聖公會主教馬克古巴(Thabo Makgoba)在開普敦宣布,南非聖公會將認可同性婚姻。

教會表示,他們還在起草相關規章,但認可同性婚姻的立場已經確定。規章制定後,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可以成為教會的正式成員,他們的孩子可以在聖公會教堂裡接受洗禮。

主教馬克古巴在發表於官方網站的公開信中指出,讓合法結婚的南非同性伴侶的孩子受洗具有重要意義,如果教會以孩子雙親的性取向為由拒絕為孩子施洗,那麼“被污名化的不僅是雙親,還有孩子”。

1994年南非結束種族隔離制度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立法禁止歧視性取向的國家。2002年,一對女性的婚姻被地區法院否決,同性戀團體隨後提出釋憲要求。2005年12月,南非憲法法院裁決相關法律違憲,下令對歧視性取向的條文進行修訂,此舉為世界首例。

2006年11月14日,南非議會批准同性婚姻合法化提案,使該國成為非洲第一個、世界第五個通過法律保護婚姻平等的國家。但是在這個基督教佔統治地位的國家,保守教會和具有宗教背景的黨派一直強烈反對同性婚姻。

近10年後的現在,南非聖公會終於開始接受LGBT群體和婚姻平等。(南非華僑新聞報、南非365)

GTV原文連結

GTV獲淡藍網授權轉載,原文連結:<南非聖公會宣布認可同性婚姻(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