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美洲

全美首例!紐約同志酒吧將成國家紀念碑

[廖育琳/蘋果國際/綜合外電報導/2016-05-05]

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要將紐約市一家同志酒吧指定成為國家紀念碑,成為全美第一座宣揚同志人權運動的國家紀念碑。

據《華盛頓郵報》周二報導,位於紐約市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被視為是美國同志人權運動的濫觴。美國過去許多國家紀念碑都位在特殊地點紀念自然景觀,而這裡將會成為第1個紀念同志人權演進的國家紀念碑。據路透報導,該紀念碑將會把「石牆酒吧」周圍地區訂為美國現代同志人權運動的發源地。

1969年6月,同志人士集體在紐約表明立場反對員警對他們的騷擾。當時「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的客人多為同性戀者與社會邊緣人,他們與上門臨檢的員警發生了為期一周的暴力衝突。因為員警根據當時法規上門逮捕「違反善良風俗」的同性戀者。

該起衝突還與警方與黑手黨間的紛爭有關,因為該酒館的老闆是黑手黨,而腐敗的員警不時上門討保護費。警方與同性戀者的衝突引發長達一年的抗爭,最後演變為1970年代首次舉行的同志大遊行(gay pride parade)。

事隔不到50年,美國已承認同志婚姻。 同志大遊行(Gay Pride)也每年6月舉行,據《華郵》報導,歐巴馬可能最快6月就會簽署此法案,正式將「石牆酒吧」訂為國家紀念碑。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