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地方進展

真愛無界 嘉義市首對同性伴侶申請所內註記

臺灣新浪網 / 中央日報 (2016-08-26 18:41)

嘉義市自105年3月1日起為六都之外,率先開辦的「同性伴侶所內註記」(陽光註記),且自同年7月1日起放寬為單方設籍本市即可申請,並可持這份註記證明雙方伴侶的身分,在遇到緊急醫療狀況時,可以做為據以簽署手術同意書、侵入性檢查與治療同意書等的證明。


今(26)日郭小姐與高小姐成為本市首對完成同性伴侶註記的新人,郭小姐表示,兩人因工作認識10年左右,並交往6~7年,雖然同性婚姻未普遍獲得認可,但今日仍決定邁出勇敢的第一步,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終身大事!

她們兩人強調,希望政府能聽見同志的心聲,儘速完成婚姻平權立法,以更實際的行動讓同性婚姻具法律效力,實質保障婚姻關係的全部權利(例如購屋置產、財產繼承或其他重要決定等),並期待能夠真正「結婚」的那天到來,願天下有情人多元成家。

(劉芳妃報導)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