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性別議題 收養 / 人工生殖

同婚登記送不送「金鏟子」? 苗縣府:會先徵詢

#同志也可以生兒育女
#異性配偶也有不生育的選擇
 
據報導,苗栗縣為了提高生育率,欲推行贈送結婚新人「金鏟子」的政策,祝賀新人好運產子。


然而,民政處長彭基山卻說,「此計畫用意在於提升生育率,對同婚新人,可能沒有太大的意義,原則上不在規劃範圍內,但也會請戶政人員徵詢同婚新人的意願,如果同婚新人想要,縣府也願意提供。」
 
首先,現代許多異性配偶並無規劃生小孩,送他們「金鏟子」恐怕也不可能達成鼓勵生育的目標吧(落實平價普及的公共托育等政策還比較可能吧)。
 
此外,並非所有的同志族群都不想生育、不能生育,但是現行法規制度下,僅允許「一夫一妻」的配偶使用人工生殖,相較而言,已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大都允許女同志配偶使用人工生殖,法國也在今年一月底投票表決,開放女同志配偶和單身女性使用人工生殖(詳見伴盟貼文:http://bit.ly/2H14fYc )。
 
希望公部門及政治人物在做這類發言時,可以更具性平意識、跳脫傳統偏見,同時伴盟也會繼續努力推動同志使用人工生殖!
 

🔍新聞全文:http://bit.ly/2v4sGRH
 
💟捐款支持伴侶盟:http://bit.ly/2ESUm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