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性別議題

摩根多元職場論壇登場 力挺LGBT

(林韋伶/台北報導)2016年05月25日20:58

摩根資產管理集團力挺多元職場,集團台灣區負責人石恬華今晚在參與2016年摩根年度多元職場論壇時表示,摩根資產管理有超過200多年歷史,其中多元(diversity)為其核心價值,像是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一直都支持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也是LGBT Ally(LGBT盟友)的前10排名,公司都對此事感到很驕傲,也希望能在台灣做些什麼,因此舉辦這次的論壇。

今天論壇也邀請台中一中變性教師曾愷芯出席,曾愷芯表示,當初決定變性真的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已經想到最壞的打算就是退休,一開始先採取中性裝扮,漸漸有些老師慢慢察覺,後來在自己變性的新聞播出當天,學校輔導老師都被要求要「備戰」,學校擔心電話可能被打爆,可能受到來自家長的壓力。

但沒想到一整天只有一通自稱是家長的電話打來抗議,部分家長甚至要求孩子在學校要支持自己,曾愷芯對此感到相當驚喜。

摩根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邱亮士指出,目前歐美企業推行多項職場平等政策,但台灣的企業像一片沙漠,像是日前才遇到1位在外銀服務的朋友,因為其同志身分被老闆發現,對他的態度開始轉變,甚至特別挑剔,最後被迫離開公司。

他表示,在這樣的環境下,摩根能成為台灣金融圈首家成立同志友善社團的公司很不簡單,一般預估社會人口中,大約5%~10%為LGBT族群,以此比例估算,摩根的Pride社團成員中,LGBT盟友人數至少有上百人,顯示對多元職場文化的支持與尊重。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