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亞洲 參政 國際消息 性別議題

泰國LGBT上街頭,爭取民主與平權

2020年夏天以來,受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啟發,泰國民眾為追求民主與自由,展開了自軍政府執政以來最大的學運浪潮,這個大規模謀求憲政與社會改革的過程,LGBT 與女性主義團體都沒有缺席,甚至可稱為本次運動中亮眼的要角。

泰國受軍政府長期統治,上街頭或反抗政府必須承擔高度風險,處於弱勢的泰國的 LGBTQ 團體也因此更難有上街頭發聲的機會。而在本次泰國「自由青年行動」(Free Youth Movement)組織的帶領下,緊扣著反軍政府、謀求民主改革的運動主軸,各領域的社會改革也得以進入其中發聲,「性傾向與性別認同權利與正義基金會」(Foundation for Sexual Orientation and Gender Identity Rights and Justice)便指出,這是泰國LGBTQ族群史上首度有組織地出現在民主運動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