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性別議題

PANASONIC4月起 將認可員工同性婚戀關係

黃菁菁/中時即時/2016年02月18日

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將修改員工就業規則,今年4月起,將認可員工的同性婚姻和同性伴侶關係。PANASONIC是國際奧運會的贊助商,此舉乃為尊重《奧林匹克憲章》中禁止性向歧視的規定,並提高公司形象。

日媒報導,PANASONIC的同性戀員工去年夏天向公司提出結婚的想法,並要求公司修改員工就業規則,將「結婚」和「配偶」的定義修改為,包括同性婚戀者。

目前草擬的新規定中,對於同性結婚者,公司會發放結婚禮金,給予婚喪喜慶等特休假。員工行為準則中,也將首度載入「禁止性向歧視」等條文。

日本IBM公司上個月起,也將同性伴侶列入請照護假、領結婚禮金等員工福利對象。

PANASONIC的國內外員工總共達25萬人,大企業實施對同性婚戀者一視同仁,尊重LGBT(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族群的制度,也可能帶動其他日本企業跟進。

日本社會逐漸有消除性向歧視的動向,去年11月東京澀谷區首度發給同性戀者「相當於婚姻關係」的證書,隨後世田谷區、兵庫縣寶塚市等也跟進。

(中時即時)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