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仇恨歧視 性別議題

同志熱線成員往生 反同團體影射亡者死因惹議

反同志運動社團「同運不敢面對的真相」上周日(2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引述某疾管局資料,指男同志感染愛滋比例高,甚至輕蔑地質疑「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已故夥伴的死因,引起網友砲轟「不實影射」、「污衊死者」。

「同運不敢面對的真相」引述某疾管局數據,稱「每10個男同志,兩個半有愛滋」、「美加一些同性戀密集地區,男同志甚至近一半都有愛滋」,跟網友激辯男同志性行為議題。粉專進一步質疑,同志諮詢熱線的「黃O熊、陳O豪等人為什麼掛了?」、「如果連同運組織的知識份子都保護不了自己,推廣肛交美好、性權至上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

不料此言論引網友憤慨,被認為「對逝者不實影射」、「不惜把別人的死亡,當作令人作嘔的抹黑點!」該粉專事後回應,「我哪知陳O豪,黃O熊死因?」並稱二位死者年紀輕輕,不論死於愛滋或自殺,「都只證明他們宣揚的理念(指嗑藥、濫交),一點價值也沒有」,還造成「更多青少年染愛(滋)、宣揚錯誤的價值觀、遺害社會」。

根據台灣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2010年推估,台灣男同性間性行為者HIV感染的比例為5~10%,與「同運不敢面對的真相」所引述的疾管局數據有不小差距。

拒絕仇恨言論 伴侶盟支持制定《反歧視法》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與林昶佐25日召開公聽會討論《反歧視法》。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發表聲明指出,過去恐同言論貶抑、傷害同志尊嚴,甚或鼓吹人們對於同性戀抱持偏見與敵意,往往無法可管。

伴侶盟建議,時代力量亟欲催生的《反歧視法》應一併保障同志族群,並配合《刑法》修訂,將仇恨犯罪者加重其刑;此外,伴侶盟建議政府設置常態性的專責獨立機關,以利推動「反歧視」與「促進平權」。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