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亞洲 國際消息

伴侶盟X香港婚姻平權組織交流

上周末伴侶盟受香港新成立的婚姻平權組織 Hong Kong Marriage Equality (HKME) HK Marriage Equality之邀,前往香港大學出席國際論壇,由伴侶盟創會理事長 許秀雯 律師代表和國際友人分享台灣同婚法制化的來時路與未竟之事。

我們在香港遇到的每位朋友,不論來自哪個國家,開口第一句話都是:「恭喜台灣!」,讓我們感到十分驕傲,顯然台灣同婚成功法制化已在國際間成為亞洲新的標竿,大家也都很感興趣台灣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論壇也邀了來自美國的平權組織以及香港在地許多學術界、運動界、法律界(大律師)、平權訴訟當事人來到會議上進行內容豐富的分享。

這些年來的國際交流經驗告訴我們,各地的社會文化脈絡不同,面對的挑戰也不太一樣,最關鍵的改變契機,還是得靠在地運動組織持續不懈的投入與努力才能達成,因此伴侶盟格外開心看到HKME的成立,期望接下來藉由香港諸多領域夥伴們的共同努力,能早日實現香港的婚姻平權。致上我們深深的祝福!
#香港
#婚姻平權

_____________________

👉伴侶盟平權運動宣傳影片:

【伴侶盟多元成家十年之路】
http://bit.ly/2R60uF5

【2019 LGBT Wedding Banquet ( Official Video )】
http://bit.ly/2MWNanR

【LGBT Wedding Banquet : 10 years battle for Marriage Equality】
http://bit.ly/2MRsiy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