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國際消息 歐洲

3700人小鎮投票 選出意大利首位變性人市長

義大利小鎮Tromello選出該國史上第一位跨性別市長👍

市長Gianmarco Negri 雖然是政治新人,但他其實也是一位有20年經驗、專處理刑事案的律師!

(2019/5/30/香港經濟日報/編輯部)

意大利米蘭南方一個3700人的小鎮Tromello,選出意大利史上首位變性人市長-Gianmarco Negri。

綜合外媒報道,Gianmarco Negri以37.5%得票率成功撃敗另一候選人。Gianmarco Negri現年40歲,雖然是個政治新人,但他是個有20年經驗、專處理刑事案的律師。他在大學畢業後進行變性手術,5年前才登記修改性別及名稱,以前的名字是Maria。

當地媒體指,他曾上過電視節目「Love me gender」,為跨性別人士的公民權利而鬥爭。在節目上,他表示經常覺得自己是個男人,並多次試圖抑壓自己是個女人的事實。直至幾年前,他勇敢地完成手術,手術後可以尋找真正的自己。

「我不知自己是否成為爭取權利的象徵,但我會盡力去做。」

當選市長後,Negri希望大選中還有其他同性戀和跨性別女同性戀者當選,建設一個更具包容性和自由的意大利。另外,他又感謝母親,因為他知道要母親見證孩子成為跨性別人士是絕不容易的,特別是母親一直都習慣叫自己做「女兒」,所以他希望將所有榮耀歸於母親。

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