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亞洲 國際消息 所有文章

學生「出櫃」應轉介治療論引起譁然 澳門教青局副局長指翻譯誤會

正當社會已去到討論應否立法容許同性婚姻階段,澳門傳媒昨日(17日)報道,澳門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於本周四(16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學生倘有同性戀傾向,學校會將個案轉介至公立醫院精神科作診治。有關言論引起極大迴響,而世界衛生組織早在1990年已將同性戀從心理疾病名單上剔除。梁慧琪今日(18日)作出澄清,在訪問中未有提及過有關內容,認為是溝通或翻譯上存在誤解,又指已向相關報社發出電郵澄清。梁慧琪強調,教青局至今未有向相關學生作轉介治療,又重申會教育學生應尊重不同人的性取向。

分類
國際消息 所有文章 歐洲

Germany poised to recognise third gender on newborn babies’ birth certificates

德國內閣周三通過一個開放第三性別選項的草案,讓雙性人可以將性別登記為「其他」(德文: divers)。該法案是為回應去年底聯邦憲法法院判決現行法律違憲而來,案件事實為一名雙性人主張現行法除了男性、女性的選擇之外,僅能空白。法院判決德國政府應該立法承認男女兩性以外的第三種性別認同與標示(而非讓雙性人被迫空白)。